啦啦啦

afd主页链接:https://afdian.net/a/lalala555

女主与女配都觉醒了(上)

突然有一天,我妹和我说,我们都是活在书里的人。

我笑她是小说看多了,还把书里的内容带进现实了。

她看我不信,有些气恼,很严肃地和我说:“我是认真的,这是篇虐文,你就是那个被虐的女主!”

“嚯哟,我还是女主啊,那你嘞,你是什么身份啊?”我好笑地看着她。

“我……我是“,她突然有点不好意思,眼神开始飘忽闪躲,“我是恶毒白莲花女配。”

“怎么个恶毒法?”

“就是……就是喜欢上了男主,也就是和你订了婚的那个厉恒,然后利用各种手段挑拨你俩的感情,让你俩虐上四五百章后才过上幸福快乐的生活。”

“嚯哟,就你这还能挑拨我和别人的关系。说说看,是咋挑拨的。”

“就比如说我知道他对你动心,虽然他自己好像不知道,我用各种方法告诉他你厌恶他,虽然你没有。我还把做的很多坏事都赖在你头上,最后,他成功地开始讨厌你,虽然他也还是喜欢你。他就这样一直自我矛盾,而我就利用和你相似的脸和他在一起等等。”

“这样啊……”我有模有样地点点头。

“你到底有没有把我的话当真啊,是真的有事情验证了这件事的真实性我才和你说的!”

“傻妹妹,”我摸摸她的头,虽然她很嫌弃地很快躲开了,“我当然相信你了。”

“你信我说的?”我老妹瞪大了她那双水灵灵的大眼睛,“你这么快就信了?”

“当然信。因为,我早就知道这件事了。”

“你知道?!!你怎么知道的?你为啥不和我说?”

“我就是知道啊,不和你说了,我要去上班了。”

“温言!你吊我胃口!”

我不再管我妹的大吼大叫,笑着拿好车钥匙准备去公司。



我生活的世界是一本书,这个意识我从成年那一天起一点一点钻进我的脑子里的。

我是女主,是温家长女,父母恩爱,家庭幸福。父亲看我有能力,便将我当成继承人来培养。我很乐意干这些,喜欢干这种能很快将能力提现的事。

二十岁那年,我按照书上说的那样,在一个下雨天喜欢上了一位与我擦肩而过的男子。真的就只是一瞥,我就喜欢上了。

后来,我又在与父亲一起出去办事时见过他,听父亲说,他是厉家长子厉恒,年少有为,如今才二十五岁就已经完全接手了他父亲手中的事业。

二十二岁那年,我大学毕业,正式进入公司。同时,我被安排与厉家商业联姻。这是厉家提出来的,父亲问了我的意见,我喜欢他,所以我答应了。

我知道我在干什么,但我还是不想改变,这些就是我想做的事,既然我喜欢他,那我便不会放弃。



现在是我二十四的这一年,我与厉恒相处的时间其实不多,毕竟他要管公司,我也要管公司。两个大忙人凑一起相处时间便少得可怜。

不过,都两年了,在忙也要抽点时间出来拜访一下彼此的家人,也对彼此更加熟悉。因此,我们商量好今晚都不加班,到时候一起去我家吃个饭。

刚好是二十四岁,我妹好像和厉恒还没见过面。今晚就是书中所说的第一个节点?

只是我没想到,今天早上,我妹告诉我,她也知道这是一本书了。

她后来在手机里和我百般推脱,说今晚不想和厉恒见面,她怕自己真喜欢上厉恒然后干出后面这些事。她想改变。

我说,随你便,你和爸妈说好就行。

一个尖锐的声音突然冒了出来:“你怎么会和她说随她便?你不是一直在按照剧情走吗?你怎么不阻止她让她按照应有的路线走?!!”

真吵,我心想,这声音比温昕那家伙最吵的时候还要吵好多倍。

我没有理他,继续做着我手上的工作。

然后,世界重置了。

世界重置六次后,温昕打了电话过来,声音很是沮丧:

“姐,我改变不了,每次我刚和爸妈说完,爸妈回答了好之后,世界就会被重置。姐,你刚刚感受到重置了吗?”

“感受到了,我亲爱的妹妹,我手上的工作被反复做了六遍,现在是第七遍。”

“啊哈,嘿嘿。”她不好意思了一会儿,随后,正经地和我说:“那,姐,我该怎么办?你之前都是怎么办的啊?你不是也知道剧情吗?你应该也让世界重置过吧。会不会,我就是那个你重置了多遍世界后的产物?!”她的语气逐渐飘忽。

“想哪去了妹妹,这是我第一次经历重置。”

“第一次!你没想过改变吗?这是虐文啊!这是虐文吧?难道,姐,你有什么倾向?”

“想什么呢,我就是想这么做就做了,而这刚好与原文符合罢了。”

“可是,你不怕……”

“人这一辈子就这么长,我不想因为一个突然冒出来的说法就改变所有我想做的决定以避开这个说法。这本书不能阻止我干任何事,只是他所说的与我想做的刚好契合罢了。”

“可……”

“放心,你姐我不会沦落到那个地步的。”



夜里,我和厉恒如期到家,温昕心不甘情不愿地坐在客厅,当厉恒路过她时,她突然呆了一下,而后愤恨地锤了下沙发,

“Damn it(该死)!”

这声咒骂声很小,但还是传入进我的耳朵。我坐下,安抚性地摸摸她的手。

吃饭时,温昕开始躲着厉恒,控制着自己不往那里乱瞟。

随后,世界重置。

温昕似乎意识到,这一段是有原文的。不得已,她只能凭借着本能的心动,吃饭的时候一直看着厉恒。

而在之后,想着她还不得不在房间经历父母的二对一的担心与询问,自己说出来“凭什么姐姐可以,她也是温家女,也可以联姻”这样的话。

我在旁边看得实在是开心。这老妹,从小被宠到大,估计是头一次这么憋屈。

厉恒问我在开心什么。

我看着他,笑了笑,回答道,因为很幸运能拥有这样的家人呐。


之后,厉家奶奶八十大寿,我们一家也得去参加。

这是一个重要的剧情点。厉恒会因为温昕穿礼服后露出来的背上的胎记而意识到温昕就是小时候救过他的那个人。而温昕也恰好在这天和他表白。他不想拒绝自己曾经的救命恩人,便决定和家族商量改掉联姻对象。

文中写道,在想着不再和温言联姻时,他的心隐隐痛了一下。但他没有多管,还只是一心想着救命恩人的请求。










女主温言性格偏向随性,但也轴。无论结局如何,是否已知,有无好坏,她的决定是随心随性做的,但一旦做下决定,就不轻易改变。

妹妹则就是不喜欢被安排的性格,也因此,她一开始就选择要去改变剧情。



评论(1)

热度(16)